梓都洛雨

【子博】

放上来的所有设定不允许私用

【杂谈】内疚论

就像怀抱着一份不可能实现的期待,你愚蠢,盲目,全然没有我认识的那位上将所拥有的半分姿态。


你不该再跟他过不去了。他早就已经不是一个孩子了,而你也不再像从前一样是他的支柱,而今后你也不能再妄想着回到从前那样,你明知他恨你,恨你的欺骗,因为你让他怀抱着从开始就不存在的希望已经太长时间了。


而你连他一半的决心都没有,明知他在挥霍着你,挥霍着你的耐心,挥霍着你的时间与精力——他会将你挥霍得干干净净。可那又怎样?明明脚在你的身上,手在你的身上,你有千百种方式去拒绝他,推开他,远离他,和他撇清关系划好界限……


但你做不到,因而你会纵容他这么做。


他在你眼中还是那个以自我为中心,任性又可悲的小鬼,那个站在硝烟散尽的废墟中哭着问你他该怎么做的小混蛋,那个擅自发自内心地信任你,迫使你该对他的整个人生负责的强盗!


而你明知道这一切,他是个麻烦,和他姐姐一样是个麻烦,而你默许,你将他留在了身边,愚钝慌乱地像个可笑的单亲父亲一样教导他。

他早就是你的混小子了,而你天生是一个该死的独裁者,我亲爱的上将。


所以你无需内疚。


而他也被你默许这样做。

评论